close

Do a good job in your job.

感謝主讓我有機會第一次參加社青營,本次的主題「Good Job」,在第一晚信德老師主理的專講-「工作會客室」中展開,當中用了四個聖經人物(約瑟、以斯帖、摩西、路得)的故事詮釋出在不同職場處境下的信仰意涵,其中以斯帖的故事,對我有很大的提醒,以斯帖所在的異族環境中,她是種族上、信仰上的少數與弱勢,以斯帖記更是「上帝不見彈」的一卷書,對應在個人處境中,在所處的職場中基督信仰屬於少數,在教會信仰團體中對信仰的反省與批判亦是另一種少數,甚至在職場中是感到「上帝不存在」之窘境。於是這形成了一種張力與焦慮,

個人重視關注自我個體內在信仰價值,在職場中信仰價值無法與群體、工作接連,在教會中與信仰群體關係疏離,而這卻是與信仰悖離的。我看到以斯帖的故事展現出上帝將人擺放在一個位置上,在各種壓力與限制中,個以信仰出發,能為了群體拿出勇氣去作一點點事情,而上帝的美意就默默地參與在其中,創造出新的關係;因此這給我很大的提醒以及一個新的方向,獨立的個體不能脫離群體而存在,信仰群體若不能分擔苦難便失了價值,不論所處的環境為何,在自己的位子上,都能為上帝為他者,作一點點事,或許不是以斯帖,當未底改也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al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